close

  “全國小巷總理”陸遠秀講社區工作的那些事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歐陽玉姝)“17年的社區工作經歷告訴我,這裡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,但每件事情都不平凡。”昨天,大溪溝街道機關會議室,大溪溝街道“群眾大講堂”正式開講,第一堂課邀請了人和街社區黨委書記陸遠秀。
  她把每家每戶走了個遍
  首次登上“群眾大講堂”的陸遠秀,這次講的主題是“用心辦理好社區居民的身邊小事”。一說起社區和社區居民的大小事,她便滔滔不絕。2002年,她來到人和街社區,經過她的努力,人和街社區被評為全國文明社區,她也在2009年被評為“全國小巷總理”。
  “剛來的時候,我花了兩年時間,把家家戶戶走了個遍。”人和街社區3016戶,8107人,陸遠秀硬是把每家每戶走了個遍。“我不能保證我能喊出每個人的名字,但至少能讓他們對我有印象了。”
  拜基層為師向群眾學習
  第一堂課,“老師”陸遠秀用重慶話上了半小時,說的也是她經歷的個案和事例,沒有一句空話,“學生們”直呼有效率有內容。
  大溪溝街道黨工委書記鄒曉宇說,大溪溝街道“群眾大講堂”以後每月安排一次,將邀請基層黨建工作和群眾工作經驗豐富的社區工作者、基層黨員等代表走上講臺,為街道班子成員和中層幹部授課。鄒曉宇表示,希望通過向基層學習,讓街道班子成員從“講課者”轉為“聽課者”。  (原標題:大溪溝街道開講“群眾大講堂”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um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